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苏州恒久IPO二度被否 广发证券保荐代表被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6-14 09:30:14  来源:21世纪网  

 

    苏州恒久光电因专利门等有关问题进行核查而暂停IPO后,于6月11日再度上会,但遗憾的是,这一次仍未通过创业板的首发申请。

  证监会发审会审核认为,苏州恒久招股说明书和申报文件中披露的全部5项专利以及2项正在申请专利的法律状态与事实不符。苏州恒久目前全部产品均使用被终止的4项外观设计专利,50%的产品使用被终止的1项实用新型专利,总体上看,5项专利被终止对申请人存在不利影响。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就上述专利的认定,保荐机构和申请人律师在尽职调查的过程中主要简单依据发行人专利权利证书、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以及申请人等提供的其他相关文件,出具了与事实不符的专业意见,未能履行勤勉尽责义务。

  此外,证监会表示,该公司保荐人代表和签字律师因为未履行勤勉尽责责任,12个月其有关投行业务申报将不被受理。

  苏州恒久的保荐机构为广发证券,广发证券在今年以来保荐的项目中已经有四家公司未能过会。分别是1月25日泰安泰山IPO未过会;3月17日吉林永大IPO未过会;3月31日杭州正方IPO未过会,包括此次的苏州恒久。

  苏州恒久早在今年3月9日公开发行,发行价定为20.80元/股,并已完成申购及摇号抽签的全部过程。然而在上市前夕,《21世纪经济报道》曝光了苏州恒久专利门事件,使得公司的IPO计划搁浅。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基金仓位降至七成 创出十五个月以来新低
下一篇:苏州恒久二次上会被否 相关中介机构遭处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