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国信证券:大盘三季度筑底 四季度走好(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6-09 09:42:56  来源:证券时报  

 

000001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近日发布了2010年A股市场中期策略报告。报告认为,A股面临两大转型:一是面对危机后的经济转型;二是直面全流通和做空机制下的制度转型。这两大转型将使得A股的估值、结构和行业选择都将与以往不同。对于下半年的A股市场,报告认为三季度将是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但四季度行情值得看好,沪深300的动态估值中枢将运行在13-19倍之间。

对于宏观经济,报告认为基于基数效应和存货周期力量的减弱,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从盈利来看,全年增长确定,但前高后低,判断全年A股盈利增速在20%左右。而对于后市政策面的判断,一看物价(货币),二看地价(房价),三看出口。按照国信证券的判断,物价滞后流动性6-9个月,流动性2009年11月见顶,那么物价在2010年三季度才见分晓。目前的变量是出口。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程度来看,起到了自然紧缩的作用,目前政策有退出放缓的意图。

报告认为A股市场需直面两大转型。一是面对危机后的经济转型,短期内存货驱动力的减弱导致经济下行风险加大。从中期的角度看,国内城镇化率的提升和投资率维持高位依然是促经济增长的驱动力。也就是说经济二次探底的概率较小。但投资结构面临着转型,如对产能过剩行业的抑制和对新兴战略产业的支持。二是直面全流通和做空机制下的制度转型,股市告别短缺时代。报告认为,这两类转型将使得A股的估值、结构和行业选择都将与以往不同。

对于估值和市场趋势,报告认为三季度将是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四季度随着经济下行的风险加大,调控效果显现,政策紧缩的力度将见顶,不排除放松的可能性,因此可以看好四季度行情。A股在做空和全流通的制度转型下,市场的估值中枢会相对稳定。报告预测下半年沪深300的动态估值中枢运行在13-19倍之间,顶部的压力来自于扩容。

行业配置方面,报告建议基于四个维度寻找投资机会:一是转型过程中的新兴战略产业和有技术优势的传统产业。这是未来较长时间跑赢大市的Alpha行业。二是受益于从“压”到“保”的政策的行业,如在城镇化进程中保障性住房的推出,鼓励民间投资等带动的相关投资品行业。三是受益于进入设备投资周期的美国经济复苏的相关行业。四是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解决,强周期的资源性行业仍有阶段性的机会。综合看,超配的行业是生物医药、电子、传媒、机械、建材等。到四季度,基于政策放松的预期可均衡配置受益于政策放松的周期板块和弱周期板块。

此外,报告提示投资者,如果全球政策退出力度较大,将减少全球宽松的流动性,并将对大宗商品以及股市带来冲击。(成之)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房奴故事:房没买成白扔10万元中介费和定金
下一篇:全球第3大资产管理公司:布局A股好时机来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