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公开财政预算 让百姓看得明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4-01 09:28: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 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4分报道,在中央部委中,国土资源部是首家公开2010年度财政预算的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预算内容将会逐步让老百姓看得懂。

  按照财政部的要求,国土部在两会后第14天公布了2010年部门预算,成为第一个公开预算的中央部委。

  国土部财务司司长赖文生:预算公开是全国人民盼望已久的事情,公众知道国家预算的情况让他们有这种知情权,这是法律要求的。两会结束之后,财政部就预算公开的问题专门对各部门进行了部署。部长就批示,让我们严格按照要求,予以公开。

  国土部公布的预算中,国土部2010年收入及支出总预算为347365.8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拨款204985.40万元,事业收入49109.56万元。

  对于目前公布的预算内容,有人认为,很多内容老百姓并不能真正明白。赖文生司长表示,现在国家的预算许多科目它专业性特别强,今后如何使这些国家预算的科目更加让老百姓看得懂,它的设置的内涵,特别是关注民生的东西,能够让老百姓看得清楚,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

  昨天,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部也相继在官方网站公开了2010年年度部门预算。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食品欺诈猖獗 美国打响食品安全“保卫战”
下一篇:吴英狱中手书资金流向单 举报两官员为已表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