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国1月核心CPI环比降0.1% 27年以来首次下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2-20 11:23:05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消息,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由于居住成本的大幅下降,美国1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自1982年以来首次下滑,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下降0.1%。

 

  核心CPI被视为能够更准确反映实际通货膨胀状况的一项指数,其中不包括波动性较大的食品与能源价格。

 

  报告指出,1月份的酒店价格、物业成本、新车价格、机票与服装价格均环比下降。

 

  总体而言,美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经季节性调整后增长0.2%,为连续第5个月增长。

 

  能源价格与医疗成本的上涨抵消了服务价格自1982年以来最大幅度的下降。

 

  通胀水平低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后者平均预期1月份CPI增长0.3%,核心CPI增长0.1%。

 

  由于最新季节性调整因素的影响,去年12月经季节性调整后的CPI涨幅被从0.1%向上修正至0.2%。原始或非季节性调整的CPI数字从未被修正过。

 

  过去一年,在能源价格上涨的带动下,美国CPI上升2.6%。核心CPI上升了1.6%。占CPI比重大约40%的居住成本下降了0.1%,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住宅市场的崩溃。

 

  报告细目

 

  1月份核心CPI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居住成本下降了0.5%,创下了自1982年末以来的最大降幅。酒店与汽车旅馆价格下降2.1%。房租价格环比持平。购房者居住成本下降了0.1%。

 

  与此同时,能源价格上涨2.8%。汽油价格上涨4.4%,燃料油(4426,51.00,1.17%)价格上涨了6.1%。

 

  在乳制品以及水果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的带动下,食品价格上涨了0.4%。谷物与烘培食品的价格有所下跌。

 

  虽然消费者价格上涨0.2%,工人的名义平均时薪也增长了0.2%,但实际平均时薪(即经过通货膨胀因素调整之后的平均时薪)环比持平。过去6个月,美国工人的实际收入基本未变。

 

  1月份的医疗成本环比上升0.5%,为两年来的最大升幅。处方药价格上涨了0.5%。

 

  服装价格下跌0.1%。休闲成本下降了0.1%。

 

  新车价格下降0.5%,但二手车价格上涨了1.5%。机票价格下跌2.5%。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三千四百亿元
下一篇:广州聚餐消费水平低于京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