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重庆涪陵加油站密度全国罕见 倒批文赚千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1-14 09:47:53  来源:人民网  

 

    搞批文建加油站倒手赚千万

    重庆市涪陵区客运西站附近有个“国内最密集加油站”区域:周围不到一公里竟有4座加油站,两公里内有10座。

    “国内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加油站有这么高的密度。”重庆市涪陵区石油成品油协会相关人士11日告诉CBN记者。

    当地加油站的高密度并不只体现在此处。上述协会相关负责人吴起(化名)称,涪陵区目前有加油站117座之多,在全国实属罕见,比周边区县多出几倍,即使是GDP超过涪陵的近邻长寿区也只有42座,附近的垫江、武隆、丰都等县则分别不到30座。

    CBN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当地加油站分布过密,除“历史遗留问题”外,还与出售加油站可获暴利有关。

    重庆某石油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对CBN记者说,出于加油站布局考虑,他们不得不出巨资从当地一些私人手里购买加油站及加油站“批文”,“通常一座加油站,对方不赚1000万元是不卖的。”

    甚至,在这场利益盛宴中,还有权钱交易的身影。有迹象显示,当地一些官员以审批权为“资本”向新建加油站索要干股,比例高达50%。

    一公里内四个加油站

    上述人士所说的“国内最密集加油站”区域位于涪陵客运西站以东,涪南路、四环路、迎宾大道交汇路口往西去的小山坡上,是2004年建成的一座名为“青龙”的加油站,往南顺坡而下的是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四方”加油站,往东方向则是今年刚建的“高山湾”加油站,往北方向是1998年建成的“浩瀚”加油站。

    这四个加油站各自与相邻加油站之间的直线距离大致为300~800米。

    根据商务部国经贸易【2003】147号文件规定,城区加油站服务半径不低于0.9公里;中间设有隔离带或黄色标志线的公路和道路,可不按照服务半径测算,但两站间的行车距离不低于2公里。

    这4座加油站在相邻间距上,均低于这一标准。

    因此吴起认为,这些加油站在建设审批规范上,均违反目前国家的相应法规。

    CBN记者还发现,就在该“国内最密集加油站”区域往东方向,分别还有“长江”加油站和“打通”加油站,这两座站之间的间隔距离也只有300米左右。

而在涪陵城区对岸的黄旗滚装码头,吴起正在阻止一个加油站的建设。

    “黄旗这个加油站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我们通过各种途径反对了那么久,但是他们还是批了。”吴起11日站在黄旗滚装码头前的一个工地上对CBN记者说,这个将建的加油站位于新修的一座公路高架桥旁,距离这座高架桥直线距离大约500米的另一处小山坡上,将建另一座加油站,这个小山坡正对的山坡上100多米的地方,是已经建成的一座加油站。、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审计署对上海国有银行检查 审计信贷是否进楼市
下一篇:奥巴马即将访华 两大概念十个板块全面预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