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广告协会谴责17则严重违法电视直销广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9-23 09:11: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 中国广告协会22日对“联邦戴戴瘦”“美国腰椎王”“年轻钛降压表”等17则严重违法的电视直销广告进行了公开谴责。

据介绍,国家工商总局近期组织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视台卫视频道进行了一次集中监测,中国广告协会进行了配合。监测发现,播放违法电视直销广告的,涉及28个省区市电视台的卫视频道,共有58个产品的电视直销广告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其中严重违法的有17个,主要集中在减肥、祛疤,以及宣称治疗疾病的普通用品和保健食品等方面。

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杨洪丰说,国家工商总局和广电总局早在2006年就规定,禁止播放减肥类产品的电视购物节目,而监测发现,仍然有一些企业和部分媒体明知故犯。在这些产品广告中,含有大量不真实、不科学的内容,夸大产品功效,对消费者具有极大的欺骗性和误导性。

据了解,这些严重违法的电视直销广告包括“水果瘦”“睡睡瘦”“联邦戴戴瘦”“红颜胶囊”“巴玛雅祛疤”“疤毋痕”“花开富贵金手链”“T99钛离子魔环”“筑本T8魔链”“美国腰椎王”“金钛能量降压表”“年轻钛降压表”等。

杨洪丰说,祛疤类产品电视直销广告夸大功效,使用绝对化以及与医疗、药品相混淆的用语,以前后对比等方式保证效果,严重歪曲产品作用,误导消费者;部分保健食品电视直销广告超范围宣传功能,鼓吹治疗作用,或者借助宣传某些成分的作用暗示疗效。

此外,还有一些广告将普通用品冒充医疗器械,宣传治疗疾病等功能,使用不科学的断言或者保证,利用名人、患者的名义和形象证明“神奇”疗效,有极大的欺骗性。

杨洪丰说,中国广告协会通过点评和谴责违法电视直销广告,提醒消费者提高辨识能力,谨慎购买那些连公司名称、联系方式等不敢标明的购物企业所直销的产品。同时,中广协还呼吁媒体,切实加强电视直销广告的播出审查,坚决把社会利益放在第一位。(朱立毅 张晓松)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新保险法近了 你的保单“体检”了吗?(图)
下一篇:明年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税率降为20%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