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浙江:违法用地屡禁不止 土地违法全国第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8-04 09:36: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3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在日前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表示,在耕地保护方面,违法用地屡禁不止,少数地方政府耕地保护措施不力。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采取统一部署、上下配合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耕地保护情况等检查。程渭山代表执法检查组报告执法检查情况时说,近几年,由于经济社会发展用地刚性需求强劲,而少数地方政府对土地管理重视不够,耕地保护措施不力,以致一些地方乱占滥用,未批先建、多征少建、以租代征、擅自扩大工业用地规模和投资容积率低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去年,浙江全省发现各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14802件,涉及面积64041亩,其中耕地33516亩,违法宗数占全国的14.8%。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赵玲说,这在全国省(区、市)中排名第一。

而且,用地违法呈现比较集中的特点。赵玲委员在联组发言中指出,部分县(市、区)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突出,违法案件发现数排名前十位的,案件数总和达到7771件,占全省土地违法案件总量的52.5%;违法面积排名前十位的,面积总和达到28738亩,占全省的45%。

值得重视的是,多数补充新造的耕地质量不够高,现有标准农田质量普遍较低。程渭山指出,有的造地项目存在层层转包、盘剥,降低了农民造地的积极性;占补平衡事实上存在占优补劣的现象,新增耕地只好“上山下海”,只求数量平衡,忽视耕地质量。据去年全省已建成的标准农田及粮食生产能力调查显示,一等田占33.7%、二等田占60.4%、三等田占5.9%,即中低产田面积占66.3%。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人保部财政部:各地应提高住院费用报销水平
下一篇:油国已过产油高峰期 报告称廉价石油年代告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