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凭两个红薯、一个土豆,贵州这个女孩在抖音上火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17 12:32:43  来源: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官微、新华每日电讯、抖音APP  

  近日,遵义职院汽车工程学院汽车D2013班的朱玉梅同学在"新华每日电讯"抖音号上火了!

  在贵阳打寒假工的她,因为1月14日蹲在地上为乞讨老人剥红薯并耐心喂他吃下而温暖了周边的人,其善行善举被"新华每日电讯"官方抖音报道,目前播放量800万+,点赞量32万+,评论7000余条。此外,该视频在"快手"平台上播放量达186万+,点赞量12万+,评论2000余条。目前全网播放量上千万。

  在联系上朱玉梅本人时,她既惊讶又淡定地说:"其实就我个人而言,帮助这个老人完全是出于自己内心的一种于心不忍,因为我自己家也有老人,希望每一个在苦难中的人都能够被人们的温柔以待。用我们力所能及的力量去帮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即使这份帮助是微不足道的,希望以后更有能力的话,能会帮助更多的人吧!"

  朱玉梅认为,"善良"这个东西不是说出来、装出来的,而是她自己身边的人每一个都很善良,从小耳濡目染,再加上学校的教育,遇到这样的事情就毫不犹豫地做了。


  其班主任杨升燕表示,朱玉梅同学平时表现就很好,这次做好人好事是她善心善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家长、学校、社会教育引导的结果,为她点赞!

  红色热土、文明遵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遵职榛子朱玉梅同学用实际行动在践行,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好同学带给我们更多的温暖!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被控敛财超4.5亿!王富玉忏悔:我不知道要钱为了什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