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问题整改“回头看” 拧紧节前“安全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14 14:29: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公共场所疫情传播风险较高,落实好测温、亮码、规范戴口罩等工作是守好抗疫防线的关键。”黎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光平在对平寨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时,指出该乡存在个别群众不按照规范佩戴口罩进政府大楼办事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春节临近,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督促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好省委、州委和县委疫情防控要求,该县纪委监委联同县有关部门组成五个防疫工作纪律督查组,对全县26个乡镇(街道)和人员聚集、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紧扣前期督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监督检查。

  “我进去买瓶饮料,很快就出来了,行个方便吧。”督查组成员林世祥在对德凤街道某购物超市进行督查时,故意不戴口罩试图进入超市内购物。

  “对不起,按照防疫工作规定,不佩戴口罩是不能进入超市购物的,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超市工作人员的婉拒,林世祥只好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规范佩戴口罩后扫码测量体温进入超市开展其他项目督查。

  据督查组介绍,通过明察、“暗访”,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不做检查预案,直赴基层、直达检查现场的“三不两直”方式,以普通身份测试工作人员的警觉性,检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效果更佳。

  当前,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也在积极行动,推动乡镇(街道)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如,孟彦镇纪委联合镇社防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并建立问题台账,督促问题整改落实;龙形街道纪工委书记带队不定期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永从镇纪委对疫情防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不力的单位和村进行通报批评……

  “此次‘回头看’实地督查26个乡镇(街道)79个部位卡点,相关责任单位对反馈问题均已整改到位。”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通过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压紧压实基层防控工作责任,督促补好工作中存在的漏洞,进一步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石益远 吴宗海 姚进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法院:“小法庭”用心书写调解“大手笔”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