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13 08:06:38  来源:清风榕江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我县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榕江县公安局车江派出所原所长袁仁江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问题。

  2016年至2020年,袁仁江在担任榕江县公安局车江派出所所长期间,违规收受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在春节、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所送名贵香烟、酒、茶叶以及现金红包等礼品礼金共计4.7558万元;违规接受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及娱乐消费活动累计37次。同时,袁仁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袁仁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2.榕江县乐里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杨云超私设“小金库”,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05年至2017年,杨云超在担任榕江县乐里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将农业服务中心办公楼一楼5个门面出租,共收取租金32.82万元私设“小金库”,用于违规组织干部职工到省外旅游、违规发放干部职工福利等。2021年3月31日,杨云超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榕江县栽麻镇卫生院院长李国平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7年7月至2019年8月,李国平在担任栽麻镇卫生院院长期间,擅自同意该院职工刘某带薪离岗,并用刘某上交的工资奖金12.5808万元私设“小金库”,在2019年1月使用该资金违规向该院干部职工普发福利共计3万余元。2021年12月18日,李国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上述3起案例涉及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有的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有的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反映出在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不知收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自警自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节点”就是“考点”。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将纠正“四风”工作提上议事日程,纳入工作安排,提前研究安排,亲自部署推动,通过打招呼、发信号、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清新的元旦和春节。

  中共榕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公安局举行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一系列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