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让闲地充实“米袋子”丰富“菜篮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12 13:27: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0日,贵州省台江县台盘乡棉花村田坝上的大白菜迎来采收旺季,村民和驻村第一书记刘开福正在采摘、搬运、装车,现场一派忙碌的劳动景象。



  近年来,在棉花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做文章,坚持党建引领,促进经济发展,通过“党支部+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户发展庭院经济变冬闲为冬忙,发动农户种植周期短、见效快的蔬菜。今年入冬以来该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冬闲农田的作用,采取强有力措施,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龙头,把冬种蔬菜生产作为稳粮增粮、增加农民收入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措施来抓。



  “我家有3亩菜地,按照亩产1000斤算,我这个冬天可以收入3000多元,大冬天也不用去城里面打零工,在家还能照顾老人和小孩。” 村民王玉英说,自从“冬闲田”被利用起来后,一年四季都能在家门口获得收入。



  据棉花村党支部书记王兴冲介绍,下一步,该村将继续积极发动村民加入到高山蔬菜种植业,大力推广“水稻+蔬菜”等轮作模式,让土地效益实现最大化,不仅为村集体收入增加新的增长点,也为村民增收提供新路子。(谢释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首家国家级县级创伤中心落地台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