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男子身无分文高速路上徒步行走,交通执法人员暖心护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11 14:03: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9日上午,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十四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G60沪昆高速K1664 600下行线(凯里市开怀街道挂丁村境内)时,发现一名男子肩挑重物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步行,十分危险。为确保安全,执法人员立即停车准备予以劝离。但得知实情后,执法人员暖心护送,还自掏腰包给该男子购买了回家的车票。

  经询问,该男子系剑河县人,自称在凯里务工没有结到账款,身无分文,没有钱购买车票,才万般无奈选择徒步高速回家过年。为证实该男子所言真假,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核实,并请其展示微信零钱和拨打电话求助。原来该男子的微信中没有一分钱,手机也已经欠费停机。而此路段距离该男子目的地剑河县城走高速都还有近50公里,如果将其劝离高速,该男子只有选择徒步国道或小路继续前行,势必会让其回家的路越走越困难,无疑是雪上加霜。

  考虑到该男子的实际情况,执法人员当即决定开车送其一程,通过最近的高速出口将其安全送抵台江客车站,然后再拿钱给该男子购买了前往剑河县城的车票,让其顺利回家。

  在护送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该男子擅自进入高速公路步行的危险行为予以批评教育,并警示其下不为例。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群众:高速公路上的车速普遍很快,一旦行人在路边行走或从中间隔离带穿出,经过的车辆很难及时刹车或避让,还容易引发车辆追尾等严重事故。行人在高速公路上候车和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上下客,也都是对生命极不负责任的做法。如果因此发生了交通事故,行人一方所受的损害往往最严重,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还应负主要以上的事故责任。广大交通参与者必须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切勿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或上下车。  (粟多仲)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