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很丰富!贵州发布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分布名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12 10:07:02  来源:天眼新闻  

  1月11日,记者从贵州省林业局获悉,结合最新调查监测数据,贵州发布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分布情况。

  贵州生态环境良好,生态系统复杂多样,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丰富度位于全国前列。2021年2月和9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先后联合公布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

贵州省铜仁市沿河自治县麻阳河自然保护区内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叶猴

  目前,贵州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共195种和1类,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35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160种和1类,归口林业主管部门管理154种。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有85种和31类,共约241种(含变种、亚种,下同)。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8种4类,约22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77种27类,约219种。归口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管理的有69种和20类,共约159种;归口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管理的有16种和11类,约82种。

《贵州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















《贵州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地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