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紧急寻人!奥密克戎已从天津流出,这些人请速报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11 10:55:56  来源:安阳日报 央视新闻 新华社 健康时报  

  据安阳日报微信公众号1月10日消息,河南安阳2例本土病例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

  河南安阳发现2人感染奥密克戎与天津疫情属同一传播链

  1月8日,安阳市在主动检测人群中筛查发现2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1月9日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显示2例本土病例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经分析比对,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基本锁定安阳市本次疫情的感染来源为2021年12月28日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1名在校大学生。

  根据天津市疾控中心转发的确诊病例李某某(奥密克戎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吴某活动轨迹情况,现紧急寻找下列时间段人员:

  1月8日2时14分乘坐天津出发的K980次列车于1月8日21时30分到达宁夏中卫市,并在中卫市辖区居住的人员(已经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再报备)。

  请以上轨迹同时间、同空间出现的人员,立即拨打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955-7060016),全部居家,不得外出,等候通知。已经外出不在中卫市的人员,向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主动报告。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当立即拨打0955-7060016,等待安排,不得随意走动。

  一周内从天津出来的人都去哪了?

  元旦小长假刚过一周,天津本土疫情即爆发,很多人都关心近一周以来,从天津出来的人都去哪了?

  据百度迁徙地图显示,2022年1月1日-7日,7天时间内,天津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市、河北省廊坊市、唐山市等,而7天时间内,除1月1日和1月2日外,迁出地占比最高的均为北京市。而据健康时报记者统计,天津市迁出地排名前五的其他城市基本集中在河北省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和保定市。

  按照省、市来看,天津市迁出的主要目的地依然集中于北京市和河北省,除此之外,还包括山东省德州市和济南市等。

  健康时报记者梳理发现,多地已发布对天津迁入人员的防控措施,1月9日,据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息,对由天津进(返)京人员严格落实三项防控措施: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经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竹华里的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经天津市人员立即主动报告社区、单位、宾馆等,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北京市人员非必要不去津,天津人员非必要不来京,建议京津通勤人员居家办公。

  此外,河北石家庄、秦皇岛、唐山等多地也紧急发布了对天津迁入人员的最新政策,排查有天津旅居史的人员。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河南11人被刑事立案侦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