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坝寨乡部门联动防范“电诈”硕果累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14 14:55: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近日,黎平县坝寨乡全方位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该乡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双组长的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将回流人员纳入个案台账登记,采取乡干部+村干+网格化管理模式,深入村寨群众开展反诈地毯式摸底排查,加大打击涉缅人员回流管控,以院坝会鼓楼会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非法出境、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利用普法宣传平台,把宣传防范诈骗工作纳入全民普法教育规划,常态化组织落实。多种形式组织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村寨、进家庭“四进”宣传工作,组建11个为村微信群进行互动,全乡11个村在为村群里参与防范打击电诈守护9800人,使每个村民都能了解发布打击“电诈”信息,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诈的签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电诈宣传400余次;院坝、鼓楼会宣传40余次。压实压紧责任,点对点为村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农户开取来电预警守护和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工作,建立回流人员工作台账,每月三次以上入户走访。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不力的网格员将进行责任倒查。

  截至目前,该乡在开展打击防诈宣传工作中,发放宣传资料56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60条,参与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人员8260人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入户签订反诈承诺书12300余份,为农户开取来电预警守护8260个,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8260个,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减少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石远光 姚进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问题整改“回头看” 拧紧节前“安全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