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商务厅发布关于做好餐饮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07 10:40:51  来源:动静App  

  近日,贵州省商务厅发出工作倡议书,倡议全省餐饮企业、餐饮行业商(协)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员工管理,加强食品采购加工监管,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做好顾客消费服务。

  倡议提出,切实加强餐饮服务经营环节疫情防控,营业前做好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经营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不同类型的食品原料要分开储存、分开加工。当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应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对场所进行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倡议提出,加强餐饮消费环节的疫情防控,高中风险地区运营的餐饮企业要求进店人员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检查进店人员 " 健康码 " 或 " 行程卡 " 等,上述信息符合要求且体温检测正常,可允许进店,但不得提供堂食服务。鼓励建立预约就餐制度,合理安排顾客到店时间,提倡非接触点餐、结账。用于顾客自取或外卖的餐食,应采用密封方式盛放,提倡每份餐食使用自制或订制的专用食安封签或一次性使用的封闭外包装,防止运送过程污染餐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财政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冉茂文接受审查调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