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未来发展思路:强州府、建设区域性支点城市和三大板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07 08:49:04  来源:银河规划局、黔东南微讯  

  黔东南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目前下辖16个县市,州府为凯里市,长期以来黔东南州工业基础薄弱,因此经济规模比较小,目前位列全省第八位,仅仅比安顺市略高。黔东南州未来该如何发展呢?思路又是怎样的呢?

(凯里市区一角)

  根据黔东南州相关规划以及新型城镇化发展思路,未来黔东南州大致从三个方面推进地区经济发展。

  强州府行动

  黔东南州并非发达地区,因此建设中心城市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可以留住本地区的人才以及吸引外来投资。集中资源建设州府凯里市是黔东南州的现实需要,凯里市目前的经济规模在全省市州主城区当中比较靠后,虽然列入西部百强县,但是经济规模仍然有提升的空间。

  建设省级区域性支点城市

  这是黔东南州新型城镇化发展综述当中提到的,也是落实省级城镇化发展规划的思路。主要涉及黔东南州南部的榕江县,该县被贵州省列为全省10个省级区域性支点城市之一,是黔东南州境内唯一一个获此定位的县市。

  建设三大发展板块

  黔东南州划分为三大板块发展,分别为凯里都市圈板块、黔东一体化板块、黎榕黔边经济带板块。

  1.凯里都市圈板块

  以凯里-麻江同城化为主要推手,带动黄平、台江、剑河、雷山、丹寨等县市发展。

  2.黔东一体化板块

  以镇远、三穗、岑巩等3县为核心区域,辐射带动天柱以及施秉两地发展。

  3.黎榕黔边经济带板块

  以黎平-榕江省级黔边经济带为发展核心,带动锦屏以及从江两地发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再添一张“国字号”名片!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