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背街小巷“破旧”换“新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07 09:41: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城市背街小巷综合治理标准化,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和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洗马河街道办事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第一时间制定了《洗马河街道办事处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紧紧围绕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两张金字招牌,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

  桐荫坪村方家冲小巷常年泥土裸露,路面坑洼不平,雨天积水,晴天灰尘满天飞,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桐荫坪村委会通过实地走访收集社情民意中了解到,许多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一直希望能够尽快解除困境,改变小巷破旧现状。

治理前的面貌

  洗马河街道及时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对桐荫坪村方家冲沿线背街小巷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坚持问题为导向、牢固树立主动为民服务意识,把治理工作贯彻以“便民、为民、惠民”的指导思想。经过对小巷路面硬化、污水管网改造、环境卫生净化、立面美化、清理废旧私拉线缆、乱搭乱建清理等全面整治,小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比以前,我们家门口这条路简直变的太漂亮了,路面硬化了,环境卫生也好了,周边私搭乱建被清理的干干净净!我实在太高兴了,再也不用担心出门不便了”解大哥说着笑的合不拢嘴。

正在施工的景象

  据悉,洗马河街道2021年纳入背街小巷改造项目的有5条,惠及居民568户。洗马河街道办事处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针对5条背街小巷的短板问题实施一街一策,通过排污管网整治、停车位规划、路面硬化,绿化美化、墙面整修以及净化亮化、老旧照明设施整治,创文主题文化打造等改造,达到设施完善、秩序规范、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治理效果。

整治后的面貌

  下一步,洗马河街道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形成合力,抓紧施工进度,按照工作要求做好2021年和2022年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将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做细做实,让市民群众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通讯员:袁叶、朱文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务段货运收入突破18亿元大关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