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杨敦山:退役不褪色 爱心捐赠助三农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1 14:12:01  来源:凯里市融媒体中心  

爱心人士杨敦山在采购完一批农用复合肥后,立即驱车带领满载复合肥的货车赶到凯里市开怀街道办事处。卸货时,因为担心下雨,不能堆放在露天的场地,于是杨敦山与在场的党员干部一起,将货车上160袋共8000斤复合肥一一搬下车,并整齐地摆放着街道办公楼大门口。
  5月9日,凯里市开怀街道办事处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这位“客人”不仅仅送来了8000斤复合肥,更带来了社会爱心人士对春耕生产的关心和支持。



  当天上午,爱心人士杨敦山在采购完一批农用复合肥后,立即驱车带领满载复合肥的货车赶到凯里市开怀街道办事处。卸货时,因为担心下雨,不能堆放在露天的场地,于是杨敦山与在场的党员干部一起,将货车上160袋共8000斤复合肥一一搬下车,并整齐地摆放着街道办公楼大门口。随后,开怀街道党政负责同志为杨敦山赠送了“军人退役不褪色,爱心捐赠助三农”金色字样的锦旗和授予“黔东南景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爱心企业’”的金色牌匾,以此表示真诚的感谢。

  据了解,爱心人士杨敦山今年27岁,系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特战队的退役军人。2020年10月23日,刚刚退役没多久的杨敦山与堂哥一道在凯里市清水江边龙头河段钓鱼,得知有人落水后兄弟俩毫不犹豫循声而去,杨敦山果断下河游了400余米,终于在下游一处悬崖边将被急流冲走的吴女士搀扶住,并与其在岸边接应的堂哥合力将吴女士救上岸。随后又与堂哥返回到吴女士落水处继续寻找另一名落水者,因水下环境复杂,几经尝试未果,直到消防和公安赶来现场继续施救,看到吴女士也基本无恙,兄弟俩悄然离开现场。

  杨敦山兄弟俩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经本中心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22年4月16日,凯里市表彰奖励了2020至2021年涌现的11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杨敦山兄弟俩获得“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奖,奖金分别为一万元。

  “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让我更加自信的同时,也给予了我更大的责任。”杨敦山告诉记者,获奖后曾多次想过奖金用于什么公益活动更有意义,恰好上周从朋友那里了解到,开怀街道这里需要一批复合肥,给农民春耕使用,所以想尽微薄之力,能为农民做出点贡献。于是就在朋友的联系下,对接上黔东南州供销社及直属企业黔东南州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得到了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当前复合肥原材料不断上涨导致复合肥价格不断上浮的情况下,以最优惠的价格采购到这批价值近万元的复合肥。

  采访中,爱心人士杨敦山还说:“如果再遇到类似的这些情况,我也会尽我的微博之力,因为在部队是为人民服务,退役回来还是一样的,想保留这种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一直这样做下去。我知道做农业的辛苦,所以能为老百姓做点贡献是点贡献。”

  据悉,开怀街道大豆示范点以“村委会+党员+贫困户”的模式实施,涉及21户103人,共种置大豆100亩,已全部播种完成。今年以来,开怀街道紧紧围绕粮食生产的要求和目标任务,采取“街道主抓+两委配合+村民参与”的方式,重点种植水稻、玉米和大豆等粮食作物。目前,该街道给586户村民发放化肥8000斤,大豆种3600斤,完成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100亩示范点1个,大豆净种100亩示范点1个,发动村民玉米套种大豆1000余亩,切实提高粮食产量。

  “正是追肥需要的时候,我们自备肥料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能够得到杨敦山先生的爱心捐赠,这批复合肥送得太及时了,再次表示感谢!”开怀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街道发放了1300斤左右的大豆种子,镇级种植的示范点面积100亩,按1亩配套100斤的复合肥来算,这批复合肥将及时发放给群众。(记者:蒋昌州)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宁祥敏:倾情农业三十载 甘为群众贴心人
下一篇:赵元桥:潜心钻研数十载 描绘乡村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