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张甫军:用心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31 09:47: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21年12月,施秉县公安局民警张甫军同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经多方奔走,为贫困户申请到防返贫综合保险13988 56元。
  本网讯 2021年12月,施秉县公安局民警张甫军同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经多方奔走,为贫困户申请到防返贫综合保险13988.56元。

  2021年新年伊始,张甫军同志在屯上村梨山坪四组走访贫困户时,得知贫困户吴某海的儿子吴某章,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病,于2020年先后两次到贵州省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治疗,期间共计花费医药费24.67万元,通过农村合作医疗、大病报销、医疗救助等措施报销了20.99万元,自费3.6万元。3.6万元对于别的家庭来讲也许不算什么问题,可对于贫困户吴某海家来讲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这都是从亲朋好友四处借来的钱,为此,吴某海的妻子吴某兰整天以泪洗面;了解情况后,张甫军同志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给她宣讲了医疗保障政策,像她家这样的情况可以申请防返贫综合保险。老人听后,拉着张甫军同志的手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哭着说:“请政府帮帮我,请张警官帮帮我!”。

  为了防止吴某海家因昂贵的医疗费用返贫,张甫军同志一边向杨柳塘镇政府报告情况,一边往返于大地保险公司、贵州省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杨柳塘镇政府、贫困户家收集疾病证明、病历、出院小结、用药发票、用药清单、农合交割单、户口本、存折等材料,为吴某海家申请防返贫综合保险金。经过10个月的努力,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贫困户吴某海于2021年12月申请到防返贫综合保险13988.56元。当吴某海一家人得知这个消息后,一家人都非常激动,嘴里不停地说:“感谢政府,感谢张警官!”。

  作为一名普通民警,在扶贫工作中,该为贫困户做些什么?不求做轰轰烈烈的事,关键在于是否用心,是否有爱,急贫困户之所急,想贫困户之所想,就能实实在在帮到贫困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杨菊仙:黔东南这个村600多名孩子的妈妈
下一篇:蒋国军:俯下身子,用心用情关爱特困供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