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周宇虹:捧着一颗心来 不带半根草去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30 14:20:32  来源:时政凯里  

周宇虹,女,中共党员,201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现任凯里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她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促进本土社会工作服务及人才队伍建设。
  周宇虹,女,中共党员,201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国家助理社会工作师,现任凯里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她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促进本土社会工作服务及人才队伍建设。

  近年来,周宇虹积极开拓本土社工服务。2016年,创办凯里市彩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填补了黔东南州在社工服务领域的空白,先后承接36个社会服务项目,筹集资金700多万元。自2018年以来各类服务累计受益人次58021人次,提供就业岗位42个,接收专业实习生2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服务共3188人次。

  通过“新市民•追梦桥”平台,建立完善服务阵地,融合青年之家、儿童之家、志愿者之家、社区家长学校等,开设戏剧、美术、阅读等课外课程,打造“团组织+社工+志愿者”服务模式。以“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为载体,联合妇联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评选,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主题宣传,通过亲子阅读、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等系列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整合工会资源,“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开展六一入户慰问,为16名困境儿童发放慰问金0.36万元。通过爱心托管班在上马石社区开展爱心陪伴活动,创建温暖之家,2019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授予“工会爱心托管班”称号。

  工作中,周宇虹积极开展关爱易地搬迁儿童活动,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易地扶贫移民搬迁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马石社区围绕坚持未成年人权益优先,加强创新原则,积极开展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把社区家长学校和四点半课堂融合,为辖区内的儿童及其家庭开展优质四点半课堂、儿童戏剧营、家庭教育、感恩教育、爱国主题教育等服务活动,共计开展社区未成年人服务活动194场,四点半课堂620期,受益20823人次,家长服务25场,受益1250人次。

  周宇虹创新服务模式,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服务模式。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加快形成政府与社会之间互联、互动、互补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培育社区社会组织17个,发动骨干和志愿者1472人,带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平安小卫士”、“禁毒宣传小能手”等创文活动128场,服务受益17438人次。

  同时,周宇虹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她连续5年在凯棠镇深度贫困村白水村开展服务工作,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和老人开展“彩虹梦想戏剧夏令营”、“重阳节敬老爱老”、“妇女健康小组”服务活动等。其中,2020年白水村“志智双扶”农村脱贫攻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被列为省级试点改革和州级深化改革项目,开展30余次活动,服务建档100余人,共计服务村民1000余人次。

  在疫情防控中,周宇虹还助力疫情防控,链接防疫口罩5000个、消毒酒精2000瓶、洗手液2000瓶,为200户家庭1000余人及时送去防疫物资,疫情期间创新开展线上“四点半”课堂打卡学习“我家的防疫日记”“母亲节”等服务活动,共计5个社区600多户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村里来了个“收药材”的第一书记
下一篇:刘仕贤:辣子村中带头致富的“兵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