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杨通宁:放假不离岗,把初心使命体现在行动上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08 13:35:08  来源:天眼新闻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抓好产业发展和保障群众就业,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国庆假期,我也希望能陪伴家人。但是,使命召唤着我,村里还有很多的工作等着我去做,在度假中工作,我无怨无悔,也感谢我的家人一直支持着我。

  我叫杨通宁,是黔东南州榕江县兴华乡纪委书记,也是全乡238名党员中的一员。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高旧村是兴华乡2022年乡村振兴建设示范村,按照省、州、县对示范村打造的工作要求,结合该村实际主要以“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将该村打造成一个食用菌产业种植基地。2021年食用菌种植规模计划达100万棒,其中香菇项目10万棒,黑木耳项目90万棒,总投资384.5万元,覆盖农户548户2584人。

杨通宁(右二)国庆期间在食用菌基地工作

  高旧村紧邻兴华水族乡所在地,在一次走访中,我了解到该村产业项目主要以食用菌种植为主,全村劳动力就业主要是在村内食用菌种植基地,少部分群众外出务工。食用菌最适宜生长的温度是20℃-24℃,国庆期间榕江县气温在33度以上,影响到食用菌的生长。

  了解到合作社在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的困难后,我利用国庆假期,多次到高旧村食用菌种植大棚、黑木耳种植基地现场调研。一边及时对接县农业局技术人员,了解高温天气如何保障食用菌的存活率,现场和合作社工作人员解决问题;另一边及时组织村“两委”和合作社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了解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压实相关责任人责任,加强对食用菌的管护,并准备好足够的劳动力,待气温下降,及时铺菌棒,保障产业顺利推进。

杨通宁(左一)在食用菌基地研究解决高温问题的办法

  目前,通过大家国庆几天的共同努力,高旧村今年食用菌项目已实施完成30余万棒,其中10万棒香菇已全部完成上架摆放,木耳也已完成摆放20余万棒,其余菌棒陆续采购发展中,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目标任务。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抓好产业发展和保障群众就业,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国庆假期,我也希望能陪伴家人。但是,使命召唤着我,村里还有很多的工作等着我去做,在度假中工作,我无怨无悔,也感谢我的家人一直支持着我。(李坚、韦文广)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李小平:我是苗乡的一棵树
下一篇:“最美铁嫂”王成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