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刘仕贤:辣子村中带头致富的“兵哥哥”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2-08 14:33:23  来源:剑河发布  

刘仕贤是一名退伍军人,2015年从云南某部队退伍以后,刘仕贤种植过苹果,还开过奶茶店,但因缺乏经验和技术,最终都未能发展下去。经过几次失败,刘仕贤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掌握专业技术和市场规律才能顺利发展。于是,他便前往朋友创办的养殖基地潜心学习养殖技术。
  “哦~咕咕咕~”

  走进剑河县革东镇辣子村腾顺养殖场,一阵响亮的吆喝声在养殖场的山间回荡,成群的肉鸡从养殖大棚中蜂拥而出,刘仕贤将谷物倒入食槽中,鸡群围绕在食槽周边大快朵颐。

  刘仕贤是一名退伍军人,2015年从云南某部队退伍以后,刘仕贤种植过苹果,还开过奶茶店,但因缺乏经验和技术,最终都未能发展下去。经过几次失败,刘仕贤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掌握专业技术和市场规律才能顺利发展。于是,他便前往朋友创办的养殖基地潜心学习养殖技术。从无到有,从疏到精,他逐渐成为了一名养殖小能手,注册了一家个人独资企业--剑河县腾顺养殖场。

  而刘仕贤在产业上的坚持,也得到了辣子村两委的重视。村里不仅为他申请到创业扶持资金,还申报修建了一条直达养殖厂的产业路,解决了交通运输上的不便。个人的努力加上政策的扶持,让刘仕贤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今年总共养了三批肉鸡,现在存栏的还有1300多只,一只鸡除去成本还能挣个30块钱。”刘仕贤笑着说。

  看着刘仕贤的基地已经有了规模,下一步,辣子村集体还计划投入4万元资金,建设一座万羽规模的自动化蛋鸡产业基地,既能帮助刘仕贤发展蛋鸡养殖,也能撬动村里的其他群众一起致富。

  谈到未来发展,刘仕贤也是干劲十足,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就要保持冲锋状态,争当先进,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实践,带动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记 者:彭 郡、李南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周宇虹:捧着一颗心来 不带半根草去
下一篇:雷山苗家女杨雨夕:高考落榜不落志 就地创业奔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