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舍己救人英雄——李小中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04 14:11:57  来源:心动930  

  2019年8月17日下午,清水江凯里滨江大道三江村河段发生溺水事件,10岁左右的男孩杨阳(化名,凯里市三棵树镇板新村新寨组人)在河中游泳时被水冲走,危急时刻,两名男子挺身相救,最终孩子得救了,但是一名叫李
  2019年8月17日下午,清水江凯里滨江大道三江村河段发生溺水事件,10岁左右的男孩杨阳(化名,凯里市三棵树镇板新村新寨组人)在河中游泳时被水冲走,危急时刻,两名男子挺身相救,最终孩子得救了,但是一名叫李小中的男子在奋勇救人的过程中被江水吞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据介绍,事发时是8月17日下午6点40分左右,10岁的男孩杨阳下河游泳,但是由于水深的缘故,不慎被水冲走,非常危险。他被冲出三、四米左右时,也在游泳的李小中(31岁,凯里市三棵树镇浪寨村人)、三中(系苗族名字,凯里市旁海镇地午屯寨人)二人见状,奋不顾身尾随施救,但是进入深水区后,李小中突然失踪,消失在了水面上,三中则将孩子拉上了河岸,转危为安。

  李小中失踪后,岸上会游泳的人纷纷下水寻找,警方和专业救援人员也闻讯赶到现场,一个小时左右,大伙在下游不远处找到了奋勇救人的李小中,非常遗憾的是,他已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当天晚上,李小中的遗体被送回来他位于凯里市三棵树镇浪寨村的家里,当地村民获知他为救落水儿童献出生命,非常悲痛,自发为他赶来办理后事,安慰他的家属。

  因为李小中生前为人善良,重情重义,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得知这件不幸的事情后,大家都纷纷赶来看望他,还有不少好友自发捐款,希望能给李小中办个体面的丧事,让他好好的离开这个世界,也希望可以缓解这个家庭的压力。

  31岁的李小中父母健在已年过七旬,妻子杨仰翁30岁家中还有年幼的三个孩子,分别只有11岁,8岁,5岁。

  8月18日中午,记者来到李小中位于浪寨村的家里看到,在亲朋好友的张罗下,他的后事正在有序的操办中。此时,坐在黑屋子里的杨仰翁看着静静躺在冰棺里的丈夫,精神有些恍惚。“他静静躺在那,好安静就像睡着了一样,跟平时一样。”

  “妈妈,爸爸是因为救人才离开我们的,他是英雄,你不要哭,以后我会懂事,会照顾你照顾弟弟妹妹”,懂事的大女儿李俊利看到妈妈在哭便立即上前抱住了她,另外两个孩子也拿着纸,给妈妈擦眼泪。

  杨仰翁说,当初嫁给李小中就是因为他心善,这些年证明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就在前几天他还贷了款说准备做生意让我们过好日子,眼看着一切都要好起来了,人却不在了”。

  李小中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献出宝贵生命的英勇事迹在全城引起轰动,他用平凡而伟大的行动,演绎了人间大爱。在他人遇到危险的时刻,李小中、吴大彪大义凛然,知难而上,这一刻他们已经忘却了年迈的父母,忘却了年幼的孩子,在水中忘我的托举,挽救了他人,牺牲了自己,书写了凯城感人的篇章。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最美铁嫂”王成芬
下一篇:兰宗琼:身残志坚铸就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