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地发布通告:进一步规范县城区养犬行为加强犬类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13 15:50:28  来源:锦屏县融媒体中心 杉乡锦屏  

  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区养犬行为,加强犬类管理,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及《贵州省城市养犬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现将县城区规范养犬和加强犬类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在县城区范围内饲养的犬只(包括土狗、宠物狗、大型犬等)一律实行拴养或圈养。
 
  二、单位和个人饲养犬只,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不得放任、驱使犬只恐吓、伤害他人;不得破坏环境卫生或公共设施;不得遗弃犬只。
 
  三、犬只饲养人不得携带犬只进入机关、学校、医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影剧院、体育场馆、游乐场、候车室、社区公共健身场所及儿童场所等公共场所;不得携犬只乘坐除小型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携带犬只乘坐小型出租车时,应当征得汽车驾驶人和同车乘车人同意。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犬只出现狂犬病症状的,应及时报告县公安、卫健、农业农村等部门,相关部门将依照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置。
 
  五、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携带犬类进入公共场所的饲养人进行宣传教育,饲养人要主动配合行政执法部门实施犬类管理,不得拒绝、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努力形成规范有序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六、本通告上述所指的县城区范围为:三江镇辖区内风雨桥社区(含原龙塘村)、码头社区、步行街社区、飞山社区、排洞社区、赤溪坪社区、里郎社区、聚龙滩社区。
 
  七、本通告公告期为10天(2022年4月28日至2022年5月7日),公告期满后,县公安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城市管理局)和三江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将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按照贵州省城市养犬管理规定、治安管理有关规定依法对城区内无主、流浪的犬类(未进行拴养、圈养或犬只外出未有成年人用绳索进行栓拉的均视为无主或流浪犬)进行抓捕清理。
 
  特此通告。
 
  2022年4月27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小偷小摸”也是犯罪,黔东南一男子入室盗窃数斤猪肉被判刑!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