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公益诉讼促进依法行政教学实践基地”开课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3-02 14:57: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8日,“公益诉讼促进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在中共剑河县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剑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卡铁应邀为参加培训人员作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以“用法治思维担当作为,不改初心,不辱使命”为主题,以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开篇,向参训人员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详细讲解了《民法典》《刑法》中与基层组织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热点、重点,并以案释法,旨在进一步提高村两委干部的法治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助力乡村振兴能力的提高。培训会上,黄卡铁检察长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虚假诉讼监督和行政检察等职能。

  此次检察公益诉讼促进依法行政培训进党校课堂,是剑河县人民检察院与县委党校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的第一讲,是全面提升公众对检察工作知晓度和认可度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剑河县检察院将继续结合教学实际需求开展相关业务培训,推进公益诉讼进党校工作常态化开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人民法院:如你选择“网恋”,借贷更须谨慎
下一篇:剑河县人民检察院 首例非法采矿民事公益诉讼一审判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