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黑吃黑”?出售银行卡后挂失补卡网络诈骗,丹寨法院一审获刑三年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5 09:10:21  来源:丹寨县人民法院  

  日前,丹寨法院远程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出售“两卡”刑事案件,被告人甲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盗窃罪,数罪并罚一审获刑三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该案系2021初,被告人甲某经他人介绍,得知出售银行卡每张可获利人民币300元,后其使用个人身份信息办理了三张银行卡出售给乙某和丙某用于“洗钱”等网络非法支付结算活动。在其出售银行卡给他人使用期间,明知他人利用其银行卡实施违法活动,在发现其中一张银行卡内有资金转入的情况后,便萌生了“黑吃黑”的念头,遂于2021年3月将该卡挂失补卡,并把卡内余额4万余元取走自用。后公安机关在办理相关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发现甲某的银行卡被犯罪分子用于转移其他人的被诈骗款项,遂将其抓获归案。经查,甲某所出售银行卡在他人用于非法结算期间,交易金额达113万余元。

  该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甲某先后出于不同目的和犯罪故意,实施出售银行卡牟利和挂失补卡取走银行卡资金的行为,分别符合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盗窃罪的构成要件,遂实行数罪并罚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官提示:出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一旦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成为犯罪“帮凶”,定会身陷囹圄。广大群众切莫贪小利,坚决自行抵制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严查、严控、严打!黔东南丹寨公安战果连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