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涉9家用人单位!贵州公布二季度拖欠劳动报酬案及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4 16:09:29  来源:天眼新闻  

  7月2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日前,贵州省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第二季度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共涉及9家用人单位。

  2022年贵州省第二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

  一、紫云自治县佳宏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2年1月4日,工人代表到紫云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投诉紫云自治县佳宏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工资。

  经查,紫云自治县佳宏鞋业有限公司拖欠45名工人工资25.0083万元。

  1月5日,紫云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发《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公司1月10日前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但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3月9日,因法定代表人在东莞,疫情原因不能到现场处理,公司向紫云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延期处理申请,当日,紫云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了案件中止的决定。

  5月18日,紫云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理决定,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所欠工人工资25.0083万元,并加处赔偿金12.50415万元,同时对该公司拖欠工人工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万元,该公司仍逾期未履行紫云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的行政处理、处罚决定。

  目前,紫云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按法定程序办理中。

  二、泸州锦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2年2月28日,江浩等工人到赫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泸州锦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

  经查,泸州锦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实施赫章县帝景湾畔项目4号楼、5号楼期间拖欠从事外墙抹灰工作的江浩等34名工人工资36.4872万元。

  3月2日,赫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34名工人工资,但该公司在期限内仅支付了工人部分工资12万元。

  5月9日,赫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交赫章县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在案件审查期间,公司已支付所拖欠的工人工资。

  三、贵州亿客缘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1年8月4日,韩立刚、韩玉龙等工人到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贵州亿客缘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

  经查,贵州亿客缘劳务有限公司承建盘州市普古、松河、羊场等地5G基站项目期间,拖欠122名工人工资221.8066万元。

  11月11日,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贵州亿客缘劳务有限公司支付所拖欠的工人工资。

  2022年5月27日催告期满后,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盘州市人民法院申请非诉案件裁决,盘州市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并于5月31日作出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四、黎平海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1年12月份,工人徐业峰、王霞等工人陆续到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黎平海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

  经查,黎平海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12名工人工资5.79878万元。

  2022年3月8日,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但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4月6日,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黎平县公安机关,黎平县公安机关对该案立案侦查。

  五、习水县鑫聚源沐足店拖欠劳动报酬案

  2022年3月17日,王福银、胡杰英等2名工人到习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习水县鑫聚源沐足店拖欠工资。

  经查,习水县鑫聚源沐足店拖欠王福银、胡杰英等27名工人2022年2月至3月工资13.87万元。

  5月19日,习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企业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但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5月27日,习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该案移送习水县公安机关。

  6月7日,习水县公安机关对该案立案侦查。
 

  2022年贵州省第二季度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贵州亿伟康建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拖欠50名工人工资90.18577万元,认定部门:织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铜仁名黛箱包制品有限公司拖欠26名工人工资11.1031万元,认定部门:铜仁市万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穗县富源精品水果专业合作社拖欠81名工人工资60.067万元,认定部门:三穗县人カ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云南盈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311名工人工资376.92万元,认定部门:威宁自治县人カ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好消息!贵州金烽乌江大桥即将合龙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