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化解700余万借贷纠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13 09:18: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岑巩县矛调中心(诉前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杨某某陆续向岑巩县某合作社借款733万元的借贷纠纷案件,用实际行动深入推进“诉调对接”工作,扭转大额诉讼必走诉讼程序,对簿公堂的一贯观念,凸显岑巩县人民法院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成效。

  据了解,杨某某从2014年起,陆续向岑巩县某合作社借款,截至2022年1月9日,本息共计733万余元,因双方当事人对还款期限和利息计算存在争议,且双方了解到诉前调解成功可以进行司法确认,不仅能省去一笔不少的诉讼费,还具有可强制执行力。于是向岑巩县矛调中心(诉前调解委员会)申请诉前调解,因该案涉及金额较大,争议焦点也比较集中,经对借款材料分析并多次召开研判会,同时对当事双方从情理、法理、政策三个层面,耐心细致地向当事人宣传《民法典》法律知识,赢得了当事双方的信任,使争议双方最终达成还款一致意见,当事人合法利益得到了有效保障。县矛调中心(诉前调委员会)按程序向岑巩县人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该案的化解为双方当事人节省诉讼费7万余元。

  该案的化解只是岑巩县人民法院开展诉源治理的一个缩影,岑巩县人民法院着力推进诉调对接机制建设,立志于“把非诉讼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解决法治普遍性要求适用规则“一刀切”的局限性,为当事人提供“零距离”“一站式”诉调对接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辖区绝大部分疑难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缓解了法院审判压力,诉调对接取得了良好社会和法律效果。(吴吉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公安:群众“无声”求助,民警暖心帮忙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