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有担当作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30 14:58: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是新的希望,新的开始。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赓续“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的精气神,筑牢政治灵魂,挺起精神脊梁,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代言。

  青年党员干部要有“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的信念。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青年党员干部要筑牢政治立场、思想立场、行为立场,挺起精神和脊梁,坚定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挑起重担,青年党员干部在人生道路上要选择好方向,遇到挫折要找准突破口,主动出击。当代年轻人要敢于向“贫苦”宣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磨砺前行;善于到挫折中去实践,利于提升自我经验,磨砺奋进,不忘初心,积极进取,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要保持“良性发展”。要防止思想上的功利主义,就会在得失面前多一分理智,自觉克服攀比心理;防止行为上的个人主义,就会在责任面前多一分担当,自觉克服应付心理;防止工作上的形式主义,就会在职责上多一分谦虚,自觉克服欲望溢出。青年党员干部要定期祛除“俗气”,敢于自我反省,时常洗涤思想,擦拭灵魂污秽,提升自我境界,不为名利所惑,不为得失所累,不为浊流污染,不为团团伙伙所困;要从生活细节入手,时刻检视自身,切实加强对自己和身边朋友的自我约束,防微杜渐,拒堕防变,保持“良性”发展,弘扬正能量,争做有为青年党员干部。

  青年党员干部必须要打好基础,提升意志力。作为年轻干部,必须要磨砺前行,不能油嘴滑舌,不能欺上瞒下,不能当墙头草,更不能随波逐流,要坚持用“学习”来强化意志力,坚定意志力是解决问题的重要前提和条件,也是年轻干部提升能力的重要基础。青年党员干部要想有一番作为,就必须要打好坚实基础,是金子总能发光的,增强理论知识的储存,加强学习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党员干部的责任。(吴英)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县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