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弘扬民族文化 共推凯里苗绣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30 14:11: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苗绣产业的发展,了解我市苗绣传承人的发展情况,充分发挥我市民族传统文化优势。近日,凯里市非遗中心组织省、级、市级共59名苗绣非遗传承人和苗绣企业负责人,召开凯里市苗绣产业发展交流会。

  据悉,苗绣在2006年就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苗族民间刺绣技艺、苗族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习近平总书记也评价苗绣为:传统的也是时尚的,一针一线绣出来,何其精彩!

  交流会上,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讲述自己创业路上的现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给予苗绣产业一些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市非遗中心主任沈方琼表示,要以抱团试发展,多组织刺绣技能培训,挖掘培养一批苗绣传承人、致富带头人,激励广大妇女学习苗绣,共同将苗绣产业做大做强,打造苗绣产业基地,共推凯里市苗绣产业发展。

  凯里苗绣产业继承弘扬了民族文化、传统文化,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交流会上,凯里市苗乡锦绣合作社、欧东花苗族服饰博物馆、贵州古苗疆刺绣公司等优秀的苗绣产业也表示愿意与各苗绣传承人进行合作,共同打造凯里市苗绣产业基地。

  此次交流会,加强了传统刺绣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对建设我市苗绣产业基地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为苗绣产业下一步该如何发展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周真伊)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报名已开始!凯里市公开推荐村(社区)后备力量,这些人均可报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