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疫情防控常态化 平安春运高速路政伴你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3 15:04: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1月28日起,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拉开大幕。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镇远路政执法大队提前筹划,周密部署,就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行业监管、便民服务等工作,进行系统安排。

  一是开展节前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及时发现问题。S25沿榕高速思剑段镇远辖区“一路多方”集中开展高速公路春运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辖区高速公路路面是否存在沉降、高边坡、桥下空间是否存在异常、隧道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及刺铁丝网等附属设施是否缺失进行排查,对排查发现部分路段刺铁丝网损坏问题,路政部门当场要求经营单位及时进行修复,避免附近村民通过损坏的刺铁丝网处上高速行走,通过节前安全隐患集中排查进一步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辖区高速公路春运期间安全畅通。

  二是组织召开“一路多方”联席会议,明确各方责任畅通协调机制。会议共同协商研判春运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一路多方”各自职责,联勤联动机制的科学运行方式;强调收费站、服务区、加油站要严格落实《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强化行业监管,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辖区经营单位检查防疫物资保障情况,督促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加强对服务区、停车区和收费站监督管理,提醒引导司乘人员扫“健康码”及“行程码”的使用,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进行巡查检查。强化对辖区各收费站ETC车道运行情况的检查频次,提高辖区收费站点的通行效率,防止拥堵情况发生,进一步优化通行环境。组织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健康理念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司乘人员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减少在途风险,着力打造温馨春运、健康春运。



  接下来,为扎实做好今年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镇远路政执法大队将重点围绕“路、人、车、环境”四个方面,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李森印 李倩怡)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蕉溪镇:迎新春 送春联 党的祝福进万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