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青溪镇:筑牢“战疫”防控线 共度安全幸福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9 15:04: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年关将至,一波返乡热正陆续到来,面对外防输入的严峻形势,青溪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升级防控举措,上下一心,干群配合,持续狠抓落实防疫各项工作,实现我镇疫情零发生,筑牢“战疫”防控线,共度安全幸福年。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防控堡垒。为实现全镇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青溪镇立即启动青溪镇第十战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职责职能,压实工作责任,安排专人专班负责好各项防控工作的有序运转,联动脱贫攻坚力量,调动各村第一书记、驻村队长、网格员扛起“防控”责任大旗,成立18个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队伍,做好村级人员返乡及发热病人的登记及上报工作。同时,严明防控工作纪律及要求,确保各党组织及党员能将防控工作中做细做实,践行初心和使命。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信心。广泛运用线上结合线下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及当下中高风险地区的主要分布情况,普及广大群众的防控知识。通过线上转发和党员、干部入户走访的方式,积极的倡导广大的务工人员“就地过年”,或对确需返乡人员回来需要做核算检测的程序及费用补助标准做好宣传。提倡群众主动上报,积极检测、自行隔离。发挥组织引导力量,在各村(居、社区)和集市摆放宣传栏,积极引导大家注重日常防范,佩戴口罩,注重透风、避免聚会等。

  强化防控措施,巩固安全态势。春运返程高峰遇见“赶年场”,人员流动可谓达一年最高。找准防控着力点在这次“返乡潮”疫情防控上显得尤为重要。根据上级决策部署,结合我镇实情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设立执行卡点,调动55名党员及干部12小时轮班执勤,严格落实好每一个过往群众的亮码、测温、戴口罩及返乡人员出示检测报告单等每一个流程。联动各村(居、社区)力量,每日统计、调度、上报返乡人员情况,建立工作台账,逐一走访各家各户,实时管控返乡人员的自行隔离和核酸检测情况,同时协助落实好全镇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以赴,为我镇群众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保驾护航。据统计我镇返乡人员核算检测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目前已完成3278人,均为阴性。(谭清源)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镇远羊坪镇:积极运用“四种形态”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下一篇:镇远县事业单位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拟聘用人员公示(第二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