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落实落细政治关怀 让纪检监察干部“三心归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2 16:17: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天天气很冷,要多穿点衣服。”每天清晨,凯里市纪检监察干部一起床,便会收到市纪委监委发来的天气预报,明确告知当天天气情况、气温、相对湿度、风向风力及提醒注意事项。这是市纪委监委从实处细处着手,将政治关怀落到实处的具体表现。

  市纪委监委实严管厚爱要求,通过正向激励,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落细落实政治关怀措施,让纪检监察干部“暖心”“舒心”更“安心”,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良好状态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思想关怀“暖心”。市纪委监委在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通过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卡”,邀请当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讲述自己“入党那天的故事”,分享入党心得,把入党时的追求和现在的思想实际对照起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经常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往昔峥嵘岁月,共缅先辈不朽功勋,传承红色基因,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通过开展政治家访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状况,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担当精神;在节假日前夕,通过QQ群、微信群,为纪检监察干部发送温馨提醒、良好祝愿和对家属的感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工作关怀“舒心”。采取跟班学习、以案带训、以会代训、以老带新等方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按照“人岗相适、多面培养、多岗锻炼”的原则,对两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机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轮岗交流,强弱项、补短板、学本领、练真功,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将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有思路、敢担当、有办法、能作为,口碑好、有实绩的干部推选到领导岗位上去,让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有动力、干劲更充足。

  生活关怀“安心”。随时关注干部职工家庭和生活情况,坚持每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健康体检,为脱贫攻坚驻村干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对生病住院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慰问,为生活困难的干部职工进行帮扶和慰问,最大限度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传递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身边,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营造既严肃紧张又团结活泼的氛围,不断增强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身心健康、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张文品)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开怀街道: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