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警惕诈骗!黔东南民警劝阻两起网络诈骗案,挽回经济损失万余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5 12:27:38  来源:天柱县公安局  

  4月23日,天柱县公安局成功阻止两起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700元。

  4月23日10时许,高酿镇王某秀接到一个来电显示为贵州省安顺地区的手机电话,对方自称是黔东南州凯里市公安局,近期抓获一批在武汉市搞网络金融诈骗的团伙,目前公安机关已立为专案进行侦查。

  专案组在抓捕的现场发很多银行卡,其中有一张建设银行卡是用王某秀的姓名办理的,并询问王某秀之前是否到过武汉市?近期没有没报案?王某秀回答没有。对方随即说可以帮助其把通话转到武汉市公安局的专案组,由专案组的警察亲自帮助处置。电话转接过后,一个自称是武汉市公安机关报警专线的警察叫王某秀加QQ进行具体的联系,当王某秀挂断电话准备加对方QQ的时,天柱县公安局高酿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线索并及时电话劝阻。

  4月23日11时35分,王某到了自称是“凯里市公安局”的电话,对方称其身份信息泄露,被人利用开通了电话卡用于诈骗,违反了国家金融秩序防范洗钱犯罪条例法,需要王某使用支付宝尝试借贷并提现11700元。王某按对方要求操作并提现成功后,对方要求王某添加QQ。并在QQ内发送了“警官证”“拘捕证”,要求事主不要和外界联系,并按对方要求将手机网银转账到指定安全账户。

  王某查觉不对并拔打110报警,天柱县公安局白市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劝止当事人进行下一步操作,并成功为王某将银行卡内的11700元钱取出,然后把11700元现金储存到新开一个账户中,防止了王某经济损失。天柱公安提醒:公、检、法部门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所有以“安全账户”为名要求转账汇款,或声称对资金进行审查的,都是诈骗。广大群众可以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启动全方位诈骗预警,识骗防骗,或及时拨打110、国家反诈电话96110报警,避免被骗造成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关于网传“天柱县林业局一官员强奸妇女”事件的情况通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