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工作得到县委政府主要领导肯定表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19 14:35: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雷山县委书记黄清发在该县检察院呈报的《雷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工作情况报告》上作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要进一步加强与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的合作,形成更加强大的合力,把传统村落保护得更好,为适度开发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的批示。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作出“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文旅融合、媒体宣介等手段,有效地推动了我县传统村落的整体、活态保护,成效显著,值得彰扬。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诉前检察建议和督促行政效能提升,促进机关单位和部门更好履职尽责”的批示,充分肯定了该县检察院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



  据悉,雷山县共有68个传统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占该县154个行政村的44.15 %。雷山县内的传统村落大多延续数百年,保存相对完好,依山而建、古色古香的苗家吊脚楼,凝结着苗族人民迁徙历史的记忆,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也是雷山县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支撑。2018年以来,在州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下,雷山县检察院扎实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行动,加强刑事打击与公益保护相结合,坚持制度建设和宣传教育并重,从传统村落农村人居环境、建筑风貌、消防安全整治、古树名木和民族文化保护等方面全面推进,创新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方式,努力实现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的良性互动,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传统村落保护长效机制,以拍摄《我是检察官之古寨新传》微电影等方式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宣传,最大限度增强保护合力,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多次得到该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刘鹏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雷山:开展特种设备监察常态化管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