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九潮镇扎实开展“三项教育”,筑牢政治纪律“防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8 10:14: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九潮镇通过开展日常教育、警示教育和回访教育,切实筑牢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防线”。

  日常教育“筑根基”。为强化纪律教育,让党章、党纪、党规在党员干部中更加入脑入心,九潮镇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普法学习要求,每月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纪国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内法规,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党员干部遵纪守法。

  警示教育“敲警钟”。为强化警示教育作用,九潮镇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钟》《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例警示录》《黔东南州查处违纪党员干部警示录》等警示录,参观县委党校廉政警示教育展厅,及时在QQ、微信等工作群中推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醒党员干部切实保持政治清醒,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

  回访教育“暖人心”。为常态化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工作,九潮镇要求回访人员在回访前必须熟悉掌握被回访者的基本情况,结合受处分人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人一策方案和回访提纲,准确把握回访过程中的问题重点,了解被访者的心理状态,真正把回访教育做到点子上和被访者的心坎里,让被处分干部放下心理包袱,促进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截止目前,该镇共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2人。(杨翠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黎平!出租车随意变道至两车连续碰撞... ...
下一篇:地坪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村、推进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