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地坪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村、推进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8 11:15: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坪镇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结合当前工作任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村、推进户。

  疫苗接种送到村。地坪镇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迅速组织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结合“山高路陡,居住分散”的镇情实际,采取“请进来、送到户”的措施,针对离镇卫生院较近的村,组织干部职工开车进村将群众请到卫生院接种疫苗;离镇卫生院较远的村则是组成班子成员带队,医务骨干为主的疫苗接种流动队,确保应接尽接、不落一人。目前,该镇已完成12岁以上疫苗接种第一针9346人,接种率97.24%,累计接种17560。

  饮水安全保到户。当前是地坪镇全年最干旱时节,个别村反映今年较往年干旱时间较长,水源较小需要增加水源。该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对全镇范围内进行一场“饮水安全”大排查,组织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党员针对有无饮用水,水量是否够用,水质是否干净等进行逐户排查,发现问题提交各村前沿指挥部现场研究。经排查,该镇目前没有发现饮水安全的问题,同时经向上级水务部门申请,获得1000米水管支持用于解决管道日常维护,确保群众饮用水得到保障。

  秋粮抢收扛进仓。当前正值秋收农忙季节,金灿灿的稻谷“闪耀”在田野上。该镇党委、政府面对大量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大部分家庭都只有老年人和小孩在家的客观实际,主动作为,提前部署,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行“订单服务、以民为主”的为群众办实事模式。成立秋粮抢收志愿服务队,收集群众需援助的“订单”后,及时安排到村“服务”。活动的开展既实实在在地帮助了群众,进一步拉近了干群距离、融洽了干群关系,又让干部真切体会到农民的不易,体验到劳动的可贵,进一步提升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陈家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九潮镇:扎实开展“三项教育”,筑牢政治纪律“防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