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9月28日,都匀至凯里城际公交开通 第一班车将从都匀发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8 10:59:35  来源:天眼黔南  

(凯都大道黔东南段)

  01、城际公交开通

  9月27日,天眼黔南从黔南交通运输集团都匀汽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获悉:9月28日,都匀至凯里城际公交将正式开通,都匀将首发第一班公交。该线路由黔南交通运输集团都匀汽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运营。

  02、提供便捷服务

  目前,“都匀·凯里”同城化城市连接线干道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全程57.3公里,比原通行高速公路里程缩短20公里、通行时间节省约40分钟,是连接都匀经济开发区和凯麻新区之间的快速通道。道路途径2州3县(市)11个乡镇(办事处)100多个行政村(社区)、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串连了秦汉影视城、茶博园、绿博园、青云湖公园、卡乌药谷江村菊花园、麻江蓝莓生态旅游区、下司古镇、凯里大学城等多个著名景区及人口聚集区,服务沿线群众60多万人口。

(宽阔的大道)

  黔南交通运输集团都匀汽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为了都匀、凯里两地区域一体化建设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快区域融合,推进深度合作,共同做强黔中经济区的相关工作要求,本着践行“人民至上”思想,积极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便捷服务,特开通了都匀至凯里的城际公交。

  03、新能源纯电动

  低碳环保的交通工具:①原客运班线车升级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秉持低碳环保的理念,为广大群众积极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②为广大群众提升乘车舒适性及安全保障,投入运行的新能源公交车均为新购置车辆,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新的乘车体验③营运公司将统一标识、统一车型、统一调度、统一车身颜色,打造整齐、规正、统一的公交化经营模式。

(都匀至凯里城际公交全部为新购置的新能源车辆)

  04、途经站点

  (都匀火车站至凯里民族文化园):都匀火车站—薛家堡—蒙家桥—百子桥—风雨桥—绿博园南门—火把寨—茶博园-秦汉影视城—两汉河—大山—摆茶村—岗冲—高脚仓—沙井—甲树村—斗门寨—宣威—茅草塘—卡乌—贤表—陈家寨—淑里—周家桥—下司镇政府—车管所—高铁南站—凯里学院—市民之家—城南客车站—永丰东路西—房产大楼—体育馆—民族文化园。站点共计34个。

  (都匀高铁东站至凯里高铁南站):都匀东站(起点)—东冲—38所(大坪)—杉木湖中央公园—茶博园—影视城—饶家河—摆茶—陆家寨—宣威—卡乌—陈家寨—沙飘村—下司古镇—德兴和平—江佑生态园—车管所—翁义小学—金汇大道—高铁南站进站口—高铁南站公交换乘站(终点)。全程85公里,共计21个站点。按照两地道路运行限速标准,单程运行时间大约在3个小时左右。

  05、运行班次

  先期都凯城际公交线路一首班车时间为07:00、末班车时间为19:00;都凯城际公交线路二首班车时间为07:00,末班车时间为19:00。发车间隔时间根据实际运行班次和旅客流量流向实际线路一单向日发班次不低于6班、线路二单向日发班次不少于2班。

  06、运行票价

  都凯城际公交属于跨区域城际公交线路,在为方便广大群众乘车出行的同时也切实的做好便民惠民,在运行票价上拟采取阶梯票价、分段计费的模式进行乘车收费,并且与对发车辆企业进行有效对接,确保双方统一票价,实行阶梯收费,原则以全程通票不得高于18元逐站核算制定,列入经营许可方案经批准后公示执行,并在车辆的醒目位置张贴票价。

  07、卫星动态监管

  严格按照运营线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限速规定运行,确保行车安全同时对上线运行的城际公交车按照客运车辆管理模式进行4G视频终端安装,接入北斗卫星定位系统进行联网联控监管,确保车辆运行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文化馆推出线上课程云培训丰富群文生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