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民办事争先锋 “助村”行动暖民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3 10:26: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孟彦镇驻村工作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争当为民办事先锋队,做好人民群众暖心人。

  全力补齐民生短板。一是积极排查、收集民意,对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完善的基础设施,建立台账并统筹解决。二是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按照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宣传发动群众筹资新建公厕,助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人居环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驻村工作队帮助新建高砂村半江田坝头便民桥1座,做足群众思想工作,助推芒岭等4个村的公厕项目落实落地,已建成1座。

  全力推动产业发展。一是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第一书记带头,主动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开展调研,了解群众在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组织队伍到周边产业大县考察学习,带回产业发展经验,因地制宜发展村级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二是以为群众谋利益为“出发点”,以县级“两茶一药”主导产业为切入点,发动群众发展油茶种植产业,提供产业发展服务,帮助群众调苗、发苗,推进油茶产业快速发展。三是征求群众意见,与各类商家开展长期合作,每星期联系商家开展上门收购服务至少1次,破解群众秋收农产品的销路难题,鼓励群众发展产业,打消销售顾虑,增加收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驻村工作队组织人员到周边产业大县考察学习3次,带回板蓝根种植技术,发动群众种植板蓝根60亩;帮助群众调苗2次,累计发放油茶苗3000株;帮助群众销售秋季蔬菜1200余斤,群众获利700余元。

  全力开展志愿服务。一是驻村工作队争当“排头兵”,发动党员志愿者、村组干部等人员力量,积极开展秋粮抢收行动,帮助老年群众收割稻谷。 二是积极参与“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安装志愿服务,利用上门入户、群众会议等方式,结合电话、微信等平台,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三是主动作为,拿出惠民利民“实招”,统筹车辆,为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提供免费接送服务,破解接种难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驻村工作队开展秋粮抢收行动6次,参与“国家反诈中心”APP志愿安装服务200余人次,为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免费提供接送服务40次,共服务212人。(蒋伯芝)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平寨乡:疫苗接种有“三度” 合力构筑免疫屏障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