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平寨乡:疫苗接种有“三度” 合力构筑免疫屏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9-23 10:08: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实现辖区疫苗接种全覆盖,构筑起人群免疫屏障,平寨乡乡村两级干部与平寨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密切配合,不辞辛苦,起早贪黑,合力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地毯式”摸排有力度。为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平寨乡积极组建“指挥长+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村组干+村医”的12支摸底排查队伍,通过上门入户、电话连线、邻里访问等多种形式对全乡人口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细致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已接种、患有疾病不能接种、在外接种等人群信息进行分类整理,建立疫苗接种各类明细台账,及时掌握应接未接人群信息,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稳定有序地开展。

  精准动员有深度。一是针对台账因特殊原因不能接种的人群,县级医学专家和乡卫生院医务人员逐户上门检查身体状况,经充分认定后可接种人群尽快完成接种。二是平寨卫生院坚持每日反馈应接种未接种的第二针人群名单,乡村干部根据名单逐户逐人打电话通知群众分批次接种,避免“疫苗等人”“人等疫苗”的情况。

  “流动接种”有温度。为切实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接种路程往返困难,平寨卫生院及时成立了2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积极开展“疫苗接种送下村”行动,切实减轻家属接送负担,全面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为错开群众白天秋收时间,流动接种队在村提供夜间接种服务,切实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实现了秋收和接种两不误,赢得了群众声声好评。

  截至目前,平寨乡12周岁以上应接种4173人,已接种4137人,第一针剂接种完成率为99.14%,第二针剂接种完成率为95.38%,基本完成防疫屏障。(罗孝凡)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龙形街道疫苗接种达3.6万余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