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险!载有30吨烟花爆竹运输车遭追尾 “一路多方”紧急救援除险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16 14:11: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11月15日凌晨6时48分,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一大队接到12328报警电话称:在G60沪昆高速凯麻段K1708+200上行(凯里往贵阳方向,G60沪昆高速与凯里环北高速互通入口)发生两辆货车追尾事故,其中一辆载满易燃易爆的烟花爆竹,情况危急,急需救援。

  接到报警电话后,一大队执法人员火速出警,并通知高速交警、应急、养护等“一路多方”同赴现场开展救援。执法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后,首先将执法车辆安全停靠后,随即开启警灯、拉响警报,一边指挥后方车辆减速行驶,注意避让,一边组织救援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渠化,避免发生二次事故。

  经初步勘验,发生追尾事故的两辆货车均为六轴货车,前车运输烟花爆竹,后车运输普通百货。发生事故时,因碰撞造成两车粘合,后车车头损伤严重,停在行车道上,所幸驾驶人员仅受轻伤。

  据前车驾驶员介绍,该车运输货物为30吨闪光蕾冲天炮,由湖南省醴陵市开往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行驶至G60沪昆高速凯麻段K1708+200上行时感觉车辆状况不佳,于是将车停靠在G60沪昆高速与凯里环北高速互通入口的白实线路段,下车查看情况,不到一分钟,后方驶来的货车避让不及,发生了追尾。

  考虑到事故车辆所载货物为易燃易爆物品,执法队员暂不组织施救。因为在施救时若因起吊、拖拽、切割或者电瓶短路等产生火花,引燃事故车辆泄露的油料,导致30吨烟花爆竹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为确保现场安全,“一路多方”工作人员经过会商后,决定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地方应急管理部门,请求消防大队支援。

  7时55分,麻江县消防大队3辆消防救援车赶赴事故现场,首先对两车贴合处进行了全方位的喷淋,然后铺设好多根管带,随时应对突发状况。随后,黔东南州应急局、麻江县人民政府、县应急局、县公安局、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一大队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陆续到达事故现场,在对现场安全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并征得驾驶员同意后,决定先转运30吨烟花爆竹,再对事故车辆进行拖离。

  9时30分,转运车辆到达事故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转运,30吨烟花爆竹被安全转运至麻江县某烟花爆竹存放仓库。10时45分,“一路多方”开始对事故车辆进行紧急施救,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成功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在此,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近期进入冬季,多雨多雾,请各位司乘人员高速行车需控制车速,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如有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2328高速公路救援电话。(金祥 李吉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重嫌必检!注意!凯里市针对这些车辆重点查缉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