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旁海镇:“五抓五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8 10:18: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旁海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优势,积极协调各方面积极因素,通过“五抓五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抓组织、强保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镇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把关工委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明确工作职责和经费保障,要求关工委成员及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置身于党委政府领导之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关心和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抓机制、强队伍,推进工作建设规范化。严格按照“有班子,有队伍,有阵地,有活动”要求,建立了镇村两级关工委组织,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将德高望重、有热心爱心的老同志和其他爱心人士充实到了工作队伍之中。目前,全镇成立了镇级关工委组织1个,示范村建设2个,有独立的办公室,有队伍,有工作机制,有经费保障,将于2021年3月30日前完成全镇村级关工委规范化建设。

  抓引领、强措施,助推法制思想教育。坚持党建带关建,部门齐抓共管,以青少年法制教育和思想教育为总抓手,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党建目标考核,同谋划,同部署、同组织实施。2020年以来,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2次,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2次,开展禁毒宣传12次。

  抓服务、强力量,实现“大手拉小手”。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发挥“五老”独特优势作用,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利用“六一”“七一”、春节前等重要节日开展好各项关爱活动,依托脱贫攻坚、创文攻坚等工作开展未成年人道德思想建设,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办好事。2020年以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1次,“六一”慰问1次,“关爱小桔灯亲子阅读活动”1次,“垃圾分类”知识宣传3次,“疫情防护知识”宣传2次。

  抓典型、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强与学校的联系,组织成员进村入户排查和宣传,建好贫困儿童台账,积极协调各方面的力量,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活动,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抓典型,树样板,创品牌,在发现典型,培养典型,宣传典型上下功夫,努力创造出有特色的工作品牌,为关心下一代工作营造出浓厚的氛围,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杨秀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高中学历,朝九晚五,有提成......贵州睿森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招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