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一工程负责人拖欠农民工工资10万余元潜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3 12:28:04  来源:黔东南锦屏县人社局  

  2012年9月至2013年10月,贵州某建筑工程联合有限公司承包中国农业银行黔东南分行锦屏支行营业办公用房装修改造工程项目,2013年12月27日,承接该项目负责人蒋某波结算完该项目工程款后逃匿,但仍拖欠龙某斌、王某全、杨某、曾某华等7名民工工资107349元未予支付。

  2014年1月27日锦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移送锦屏县公安局处理,锦屏县公安局即依法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蒋某波立案侦查,并将蒋某波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藏匿多年后,2021年8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得到蒋某波在所辖区域的活动线索后,于当日下午17时许,在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县东兴工业园附近将蒋某波抓获,致此,潜逃7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蒋某波终于被抓捕归案,目前锦屏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已配合锦屏县公安局押解蒋某波从深圳返回锦屏。迫于法律震慑,蒋某波目前正积极筹措资金兑现其所拖欠工资,以求从轻处理。

  近年来,锦屏县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非法讨薪行为,对恶意欠薪行为,人社部门强化与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沟通协调机制,做好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移送和侦办工作,持续保持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的高压态势,及时予以处置,对涉嫌犯罪的,坚决予以打击,实现打击一个,震慑一批的效果。

  截止目前,锦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移送公安机关打击恶意欠薪案件10起,公安机关立案侦查7起,受案初查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破获案件4起,追回被拖欠民工工资4万元,其他案件正在积极协助公安部门侦办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警惕!锦屏县公安发布此类案件的警情通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