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金泉湖开展大整治,守护百姓“水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23 11:26:39  来源:黔东南微报  

  8月20日上午,由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牵头,联合市林业局、大十字街道、市水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及金井村村民代表,对金泉湖“违建”及在国有土地上圈地种菜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里不少国有土地均被占用,种上了辣椒、茄子、葱等农作物,不仅如此,仅临时搭建的厕所、放农具的棚子就有十多个,甚至还有人用木板在这里搭起了小凉亭,摆上了沙发。

  “你看他这个棚子里,除了沙发,还有很多木板,如果我们再不阻止,他们肯定还要继续搭建和装修,平时热了就来这里乘凉,睡觉。”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办公室主任余建林向记者介绍。

  那么,这里的“违建”都是哪些人建的呢?余建林说,通过调查,在金泉湖片区私搭乱建,圈地种菜的基本上来自周边小区居住的群众。“一开始大家都是观望,见没有什么异常就纷纷效仿,愈演愈烈。”

  “首先要强调的是,金泉湖是凯里市的水源地,这里是不允许有任何污染环境或者私搭乱建行为的,其次,他们占用的这些土地有的是国有的,有的是金井村村民的集体土地,再加上他们搭建的棚子都是随意搭建的,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余建林说。

  为了整治上述行为,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局曾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发布通告以及实地劝说,但相关人员并未主动整改。“因为我们多次劝说无果,在前段时间便进行了一次整治和提醒,但是效果不大,这一次我们将违规棚子全部予以拆除,形成有力震慑。”余建林说。(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潘春春 吴谋映)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西门街道:多措并举确保中元节文明祭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