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关工委深入磻溪调研剑河县本地花香猪养殖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6 15:2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5日,省人大选任联委副主任委员、州关工委主任梁承祥,州关工委副主任杨洵,州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州关工委秘书长吴素萍,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武松等一行深入到剑河县磻溪镇剑河县本地花香猪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磻溪镇党委书记杨胜超、镇长潘先荣等陪同。

  梁承祥一行调研剑河县本地花香猪有限公司建设情况,察看了养殖场的保育室、妊娠室、产房、控温、消毒、污粪处理等设施,详细了解了能繁母猪、种公猪、后备母猪、育肥猪、仔猪的存量、保育及产销情况。

  梁承祥指出,一是公司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强化产销对接,打造特色品牌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做大做强。二是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区域,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同时以产业促就业,充分激发农户自主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开启乡村振兴打好基础。三是统筹利用好州关工委帮扶资金,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将产业扶贫效益最大化。他强调,在做好产业发展的同时,务必扎实做好、做细动物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产业扶贫带来的实惠。

  据悉,剑河县本地花香猪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17日,采用“公司+农户+购销+技术”模式经营,目前销售额已达到70余万元,拥有固定资产100万元。以借猪仔养大回收的方式带动周边贫困户120余户发展香猪养殖,与45户贫困户建立利益连接机制,带动45户179人脱贫增收。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南寨镇:写好脱贫典型 讲好扶贫故事
下一篇:剑河南寨:发放不动产权证书 让易搬户吃下“定心丸”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