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南寨镇:写好脱贫典型 讲好扶贫故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06 14:24: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总结宣传,呈现好、记录好、阐释好、展示好减贫奇迹的南寨精彩故事。南寨镇围绕“我的扶贫故事/我的脱贫故事”为主题,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故事撰写工作。

  明确撰写方向,强化撰写意义。在脱贫攻坚路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参与脱贫攻坚所有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脱贫攻坚故事撰写的重要意义,围绕“我的扶贫故事/我的脱贫故事”主题,以小故事、微视频、图片等方式,用心用情主动记录脱贫攻坚路上干部的暖心之举和贫困户的奋斗精神。

  明确专人负责,强化工作任务。为把撰写脱贫攻坚故事工作落到实处,南寨镇明确每个网格员和帮扶干部撰写一篇“我的扶贫故事”;每个战队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整理2篇“我的脱贫故事”。同时每个战队明确1名文字功底较好的人负责按要求审核稿件后报镇级指挥部,镇指挥部对各战队上报的脱贫攻坚故事进行整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进行推广,积极传播脱贫攻坚路上涌现出的正能量。

  明确工作时限,强化工作责任。为写好脱贫典型,讲好扶贫故事,按照上级“脱贫攻坚故事”征集整理记录传播工作时限要求,南寨镇明确每个网格员和帮扶干部在收到通知后10天之内完成“我的扶贫故事和我的脱贫故事”撰写工作,同时明确镇党政办公室进行一日一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书写千年之变,给子孙后代落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交出满意的答卷。

  截至目前,南寨镇共撰写推广“我的扶贫故事”107篇,“我的脱贫故事”32篇。(杨通亮)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新年新气象 久仰镇三举措管好党员干部、提高精气神
下一篇:州关工委深入磻溪调研剑河县本地花香猪养殖产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