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千里驰援!从江县 4吨爱心物资送达广州荔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7 14:15:41  来源:人民法治网  

  6月12日下午15时许,一辆载满大米、鸡蛋、南瓜、茄瓜等农产品的货车到达广州环城高速公路入口,与早已在此等候的广州封控区工作人员汇合,在警车的带领下,把物资送到荔湾区中南街道海中村,由群防共治小组分派到居民家中。




 

  抗疫有情,人间有爱



来自从江的物资车经过15个小时到达目的地

  这批重达4吨,贴着“下江广州一家亲,一点心意表真情”标语的爱心物资,于12日凌晨零点,从从江县下江镇出发,连夜赶了15小时来到广州。
 

  千里疾驰,只为报恩

  从江县曾经是贵州省50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在广州等各方的协作和帮助下,顺利摘帽。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蝴蝶助学专项基金(下称蝴蝶助学),从2006年起在从江县捐资助学、为从江经济困难的学校建造校舍、操场,资助多名困难学生。这一切被生长在从江县下江镇的王先生和他的朋友们记在心里。5月21日,广州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时,王先生就开始密切留意相关的新闻报道。获悉广州荔湾部分地区因防疫所需而实施封闭管理,他主动联系蝴蝶助学的工作人员,并表示希望能尽自己的一分力量为该区群众、一线防疫人员、志愿者置办一点生活物资。



来自千里以外的爱心物资顺利交接

  6月11日一早,王先生开始到农民家中收购大米和蔬菜,这事很快就在下江镇中传开了,他的朋友们纷纷加入采购队列中,最终从农民手中采购到4吨粮食和新鲜蔬菜。为了保证蔬菜的新鲜和让封控区的群众尽早拿到物资,李哥(化名)和林哥(化名)主动应征司机,连夜驱车,奔向广州。
 

  爱出者爱返

  面对广州部分地区突发疫情,曾经受过蝴蝶助学帮助的从江县下江镇人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自发援助广州并视之为已任,这份守望互助的深情让人动容,也为广州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得知物资已顺利到达后,远在从江下江的王先生表示:“希望大家一切安好,我们也是广州人民的亲人,广州加油!”(通讯员 梁栋彬)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助力乡村振兴要传好“接力棒”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