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遵义一涉黑团伙,主犯领刑24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6 10:19:17  来源: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日前,遵义市中院委托播州区法院对一起涉黑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该案主犯袁仕刚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被判刑24年,其余30名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刑2年至21年。
 
 
        据悉,该案被告人、43岁的袁仕刚及其同伙,均为习水县土城镇人。长期以来,以袁仕刚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遵义市城区及习水县、赤水市等地实施数十起刑事案件。经遵义市公安局指定管辖,该案由播州公安分局侦办。去年8月,警方向社会公开征集袁仕刚等人犯罪线索。
 
        播州区法院一审审理查明,自2005年以来,被告人袁仕刚等人纠集在一起,为牟取非法利益,形成以袁仕刚为组织、领导者,袁丁、赵继红等为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先后实施了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强迫交易等大量违法犯罪活动,攫取了巨额非法财富,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
 
        经审理,播州法院以被告人袁仕刚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寻衅滋事罪等10项罪名,数罪并罚,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24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30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至21年不等的刑罚,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或者数额不等的罚金。
 
       一审宣判后,部分被告人不服判决向遵义市中院提起上诉。遵义中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对被告人的定罪量刑维持原判,判决现已发生法律效力。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家长一时大意,1 岁半女童手指被门夹断
下一篇:涉嫌贪污、受贿!贵州一国企前董事长被提起公诉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