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家长一时大意,1 岁半女童手指被门夹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16 10:14:27  来源: 贵州华夏骨科医院  

        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但好奇心很强,一旦家长看管不当,极易引发不同程度的伤害。这不,国庆中秋小长假里,独山县一家长因一时疏忽,1 岁半孩子在玩耍时不慎被门夹断了手指。幸好,在医生的及时救治下,孩子的手指被重新 " 接上 " 了。
 

 
       " 刚好是中秋节那天下午,我们也疏忽了,听到她哭闹不止赶过去的时候,她的左手示指已经被门给夹断了。" 孩子妈妈讲起那天的情景后怕不已。
令人欣慰的是,孩子的父母马上将夹断的手指用纸巾包好,并火速将孩子送到贵州华夏骨科医院。
 
       " 到院的时候,看到孩子左手示指中节已斜行离断,断面可见指骨、血管、神经、肌腱断端外露,离断指体颜色苍白。" 贵州华夏骨科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韩健与团队成员马上进行离断再植术," 这个手术最大的难度就是孩子太小,只有 1 岁半,她的血管太细小,而这个手术要成功必须要把血管接通接好。"
 
       韩健主任团队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显微镜下,把断指接好。
 
       韩健主任介绍,术后采取了预防感染、灯烤、消炎消肿等措施,指导患者卧床休息。目前,再植体存活良好。" 如果断指接不上,会影响孩子手指的功能、外观和自信心,所以,手术成功,大家还是非常高兴的。"
 
        据了解,家长送医及时、对断指保管措施得当和及时手术治疗,是孩子手指成功 " 接上 " 并获 " 成活 " 的关键。
 
       医生特别提醒,生活中,一些家长的不正确做法,如将断指放在高度酒里泡、放在酒精里或者在伤口上涂抹牙膏、药水等。凡此种种,不仅不能帮到孩子,反而会让孩子受到更大的伤害,甚至出现 " 断指 " 接不上的严重后果。较妥当的做法是,一边打 120,一边将断指用干净纱布等包好,用塑料袋将已包好的断指再包上一层,放在装有冰块的器皿内和患者一起尽快送至医院。
 
       专家特别提醒,孩子的天性好动,生活中,家长在开关车门、房门时要特别注意,孩子在玩耍时要看管好。同时,也要注意在公共场所一些器械的窄小处或者缝隙处,教育孩子不要把手伸到里面,防止被夹伤或者其它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一火锅店餐厨垃圾提炼“老油”!多人获刑
下一篇:贵州遵义一涉黑团伙,主犯领刑24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